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人民幣定存 過年禁忌 壓歲錢由來 過年吃什麼 流感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電腦網路> 軟體> 教育學習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如何加快嘸蝦米打字速度?. 發問者: 普烏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0-06-26 12:54:16 解決時間: 2010-07-11 13:03:12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2 人評價.如題,請問要如何練才能有效的加快打字速度,我是用嘸蝦米輸入法,有背簡字根,但是簡字根對我來說,真的不太好背。聽說有五百多個字根。 我現在的打字速度,在開啟嘸蝦米的快打模式之下,只有40~50字/m, 若在沒有開啟快打模式之下,這是50~60字/m 但我想要練到90字/m, 所以請問要如何練呀?想要在短時間練成,請問要如何做呢? p.s. 我已每天花二~三小時練打字,還是沒有起色。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袖 ( 實習生 1 級 ) 擅長領域: 生活法律 | 其他 回答時間: 2010-06-29 14:43:06 [ 檢舉 ] .我是覺得如果簡字根不熟,就不要硬要用簡字根打字, 就是用正常的拆碼去打。 用正常的模式打字,可以打簡字又可以打正常拆碼, 就用正常模式去練習就好了,不要又想練簡字又想練正常模式。 我從國中到高中時期都是學校推舉出來的打字選手, 我國中時一分鍾70個字,當時我以為這是我的極限了, 當時我幾乎都沒有用簡字根去打字,就是用正常的拆碼, 除了一些比較熟的簡碼,例如「我」(IX)、「懲」(KH)、「黃」(KA)…等。 這些極少數的字我會用簡碼外,其它的簡碼我都沒有刻意去背。 高中後又被學校選為選手,為了奪名,也為了速度, 我曾經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去用你所謂的「快打模式」, 背了很多簡碼,但在真正測驗時,我仍然是用正常模式下去測, 可是我發現,很多過去背過的簡碼,在第一時間根本無法立刻反應出來, 反而讓我遇到那個字時,頭腦的思緒就是在打簡碼和正常拆碼間反覆思緒, 浪費了好多時間,同時也降低了我的打字速度。 打簡碼若是在當下可以立刻反應出來, 固然可以加快速度,但是若不能立刻反應出來,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 所以我放棄了用簡碼打字的想法。 我高中練習時,最高曾達一分鍾180~190個字,我為了比賽, 無所不用其極的拚命練習,沒有什麼特別技巧和方法。 就如同你一般,每天花了不少時間在練習,只要一抓到時間 就是練習打字,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我沒有要求自己要背簡碼, 也沒有要求自己要一天練習多久時間。 對自己唯一的要求就是「今天測驗的速度要比昨天快三個字以上」。 只要達到這個目標,我今天就休息,沒有達到我會不眠不休的練習。 你若想在短時間練成打字速度,不是不可能,但請不要再用簡碼去練習了。 因為背熟簡碼然後在第一時間立刻反應這不是「短時間」所能做到的。 等你打字速度已經達一定程度後,你再去練習簡碼吧!!!! 若你堅持要用簡碼去打字,那你就要有「長時間練習」的準備。 因為用簡碼打字就如同你從嘸蝦咪的形、音、義…等字根重新學習一樣。 試問你當初從背字根到會打字一路到現在的速度你花了多少時間? 那麼當初你花了多少時間有現在的成就,你就必須再花同樣多的時間 讓自己打簡碼的速度有現在的成就。 所以你若要求「短時間」看見效果的話,真的給你一個過來人良心的建議, 不要再用簡碼打字了。 每天對自己的要求就是今天打字速度比昨天進到1~3個字, 你想想要是一天可以進步3個字的速度,一個禮拜就進步了21個字。 兩個禮拜就進步了42個字,再加上你原本60個字的速度, 兩個禮拜也已經破百了。 這是我一直以來訓練自己的方法,這個方法也讓我在高中時參加全國比 賽獲得不差的名次。 只要有心有毅力,我相信有一天,你會更勝於我很多很多。 加油了。 參考資料 自己 2010-06-29 17:24:43 補充 另外在整個練習過程,會時時遇到瓶頸, 會無論怎麼練習那一陣子就是無法進步一個字。 但我相信任何人都一樣,每一個人能做到的事一定都是無限的,只是看有心無心而已。 所以任何人都一樣,包括你~相信自己絕對沒有「極限」。 當時我們去比賽時獲第一名的選手,它一分鐘打了兩百多個字…。 所以只要你有心,你的打字速度可以達到的程度絕對不僅僅只是90個字一分鍾而已。 但是當你遇到瓶頸時,千萬不要放棄,因為那只是短暫的,縱然它會給你很大的挫敗感, 但只要你衝過去了,你就會再大符的進步一段時間,才會再遇到下一個瓶頸。 2010-06-29 17:25:22 補充 每遇到一個瓶頸,要達到每天的目標就會越來越困難, 這個時候,如果你本來預定自己一定要進步到3個字, 你可以暫時降為一天進步到2或1個字就好了。 而且不是一達目標就可以停止當天練習,而是不但要達到你預定給自己的目標外, 還要可以連續3~5次以上都穩拿這個速度測驗,才算是真的有在這個速度中穩定下來。 可是這種方式會給你很大的壓力…我當初是有比賽壓力,才逼自己逼的這麼緊, 若你沒有壓力可以慢慢練習,給自己定的目標也不要那麼艱辛。 否則會很快就讓你蒙生放棄的念頭。 2010-06-29 17:25:27 補充 若你只是想達90個字一分鍾的話,依你現在的速度,每天勤加練習, 很快就可以達到了,但是要看你的毅力、耐心…。 練打字沒有特別方法和技巧,只有「勤加練習」。 有時候適時給自己壓力,其實也是使自己進步的最大動力來源。 相關詞: 嘸蝦米 簡字根,無蝦米 簡字根 簡字根,嘸蝦米,速度,嘸蝦米輸入法,時間,簡碼,對我來說,模式,無所不用其極,高中時期[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工具程式 ]嘸蝦米輸入法的問題 . [ 角色扮演 ]誰有鋼之鏈金術師迷走輪舞曲的攻略 . [ 教育學習 ]無蝦米輸入法… . [ 語文 ]求高中常用英文字根~~ . [ Panasonic ]K770I原廠電池問題根製造國有差嗎? . [ 電腦 ]已經會無蝦米,要不要改學大新倉頡?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奶昔壹杯 〞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0-06-26 12:58:08 [ 檢舉 ] ..無蝦米主要是用英文去拼 所以我覺得先練英打哦 然後再用練習模式慢慢摸 久了就會熟了 參考資料: 我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HOT! 拍賣 | MacBook 熱門3C 雙核心 . .刊登贊助網站•網頁設計學習職訓補助申請 www.pcschool.com.tw 民國102年網頁設計學習職訓,開放申請,即將額滿,立即填表預約。 www.pcschool.com.tw •Dreamweaver免費學 www.lccnet.com.tw 宅在家不出門、網頁設計免費學!聯成線上5000堂課程免下載隨時看,限時填表! www.lccnet.com.tw •薪水三萬起加分紅!網頁設計徵才 www.pcschool.com.tw 滿18歲即可,免基礎、免經驗,年終獎金、股票分紅,電腦技能培訓後優先面試。 www.pcschool.com.tw •電腦到府維修團隊-全球電腦 www.globalpc.com.tw 原廠級服務,工程師到府檢修!修電腦,1小時內到府保證,再送防毒軟體! www.globalpc.com.tw •專業海報設計-陶洪寶 www.abaoarts.com 提供您專業的攝影、DM海報設計服務,給您獨一無二的創意。 www.abaoarts.com •桃園網頁設計-請洽大山科技 www.cloudweb.com.tw 14年網路服務經驗,結合專業技術和美工設計,非市面套版,打造專屬風格網站! www.cloudweb.com.tw.最新教育學習 發問中 已解決 .請教如何於Excel中,計算兩日期相減後之值為?年?月?日 更多 請問一下嘿 這個符號怎麼打出來的﹊ 更多 精選關鍵字 ..工具書 日文 排列 合成 重灌 擷取 教學影片 操作方法 剪輯 檢定 設定 寫程式 遊戲 公式 轉檔 函數 安裝 教學網站 使用方式 統計 補習班 認證 修改 TQC 欄位 證照 分析 燒錄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