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過年禁忌 平溪天燈節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歷史> 台灣史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日記:如果時光錯亂,我回到三國時代...我會.... 發問者: ω∥罪i〃水漾★βαβγ淇仔﹋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6-05-19 18:18:34 解決時間: 2006-05-29 18:24:03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67% .共有 3 人評價.老師叫我門寫那什麼是日記... 題目是...如果時光錯亂,我回到三國時代...我會... 各為幫我想想吧!縣100~200個字!謝謝 2006-05-20 10:50:44 補充 ~~Los Angeles Laker~~Kobe Bryant這位..我選擇當蜀國的臣民...但是你說的太多了~超出範圍... 但還是謝謝你的提供...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Los Angeles Laker~~Kobe...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05-19 20:38:56 [ 檢舉 ] .妳的問題涵蓋範圍太廣.因為三國時代分成很多不同的時段.有最初的黃巾之亂.還有曹操跟袁紹的官渡之戰.群雄割據.還有赤壁之戰東吳聯合蜀軍對抗曹操.進取益州.後三國時期等等之類的.而且也要看妳選擇成為哪一屬國的臣民.我舉其中一個當例子好了 若我今天真的有能力回到三國時代.我會選擇當蜀國的臣民.原因不外乎我本身喜歡蜀國.雖然三國誌的正統是魏國.但是蜀漢就是整個漢朝的代表.漢昭烈帝劉備為人忠厚.忠心為漢付出.也會接納屬下諫言.手下又有五虎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加上一些文武百官有著魏延.向寵.費禕等人.還有最重要的功臣.武鄉侯兼任軍師又是丞相的諸葛孔明(曾過過出師表).我若可以選擇回到的時間.我會選在劉備在關羽死後要出兵跟東吳開戰.打彝林之戰那時候.蜀國在此戰之前.再眾武將跟軍師孔明的努力下.佔有益州.兵力也逐漸成熟.隱隱約約有足夠的實力可以和曹魏抗衡.但是劉備當時因為手足之情.堅持出兵東吳.東吳又擅用陸遜.導致大敗.劉備病死白帝城.此戰隊蜀漢影響有多大?我提出以下三點 第一點:在被東吳打敗後.蜀國兵力大減.出兵的七十萬大軍.回來的兵馬不到兩三萬.讓好不容易興起的蜀國面臨國力不足的情況.也導致後來諸葛亮多次伐魏都未能成功 第二點:此戰讓劉備積鬱成病.在白帝城駕崩.傳位給唯一的兒子"劉禪"此人並無大件事.只想整天玩樂.雖然劉備也曾說若劉禪真的無法輔佐.就要孔明自己當皇帝興復漢朝.但是忠臣孔明打死也不肯這樣.但是劉禪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導致日後蜀漢亡國的原因.他後來也投降曹魏.卻不知道國亡之恥.卻反到以在魏國開心.有句成語.叫做樂不思蜀.就是在說他 第三點:和東吳破臉後.讓以往蜀漢跟東吳聯軍正式撕破臉.讓曹魏更有機會一一消滅兩國.是最大的敗筆 我若生在當時.我有才幹能力的話.必定會想辦法阻止出兵.不論任和方法.就算劉備仍執意出兵.我也會為了國家興亡用些計謀.想一些計策讓兵馬無法短時間出兵.例如故意讓兵馬糧草不足.或是裝備無法完全準備之類的.就算無法阻止.也可以拖延出兵時間.劉備不是糊塗人.時間一久.他自然會想其中利弊.或許可以改變歷史.若此計不通.我也必定會自告奮勇隨軍出征.畢竟這場戰爭會戰敗.就是劉備過於輕敵.小看陸遜.我會極力諫言劉備注意此號人物.在彝林之戰中要有不輕敵的心態.獲市設計想辦法讓東吳殺掉陸遜.若無法殺掉.也必想辦法讓東吳換掉此人.但是此計比較困難.因為陸遜的表現很好.很難有機會換掉他.但是我也會盡我所能幫助蜀漢.這是我的看法.但是不是決定的.畢竟.歷史就是歷史.就算我做了這些事情.有未必會改變此戰結果.但是這樣的看法.卻能在歷史故事中反覆玩味.也是很有意義的 以上是我的意見.希望對妳的作業有幫助 參考資料 自己的淺見 相關詞: 劉備借荊州,劉備的老婆,劉備摔阿斗,劉備 手稿 劉備墓,劉備的江山,劉備 孫尚香,劉備見孔明,終極三國劉備,劉備招親,劉備後代 劉備,三國時代,蜀漢,東吳,孔明,袁紹,曹魏,.漢昭烈帝,東吳聯軍,吳.東吳[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其他 ]劉備的簡介? . [ 其他 ]有關劉備的一切事蹟 . [ 歷史人物 ]劉備討厭龐統? . [ 歷史人物 ]劉備為何要娶劉璋之嫂? . [ 歷史人物 ]請問劉備是不是非常懦弱(從歷史觀點來看) . [ 歷史人物 ]三國人物-劉備的介紹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木石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05-24 14:48:24 [ 檢舉 ] ..看了你的題目之後,覺得有些奇怪!因為如果是日記的話,應該是要實際發生過的事,才會有日記吧!所以,應該是自己想像的「如果時光……」 我自己寫了兩個,希望能給你一點幫助。 (心得篇:) 如果時光錯亂,我回到三國時代,我會希望以我的能力,在那個時代引領風騷! 或許是我對三國演義中的英雄人物感到崇拜吧!所以,總希望能夠協助劉備完成統一的願望!歷史如果能夠改變,我想先去見見諸葛亮,拜他為師,學習軍事與治國之策!學成之後,就算無法成為有名的軍師,至少也能為蜀漢盡一份心力!早日結束三國的戰爭,人民也才能安居樂業嘛! (想像篇:) 如果時光錯亂,我回到三國時代,我會希望以我的能力,在那個時代引領風騷! 這個時候,我要先找一個錢糧不少的地方,進行軍事武力的強化。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相信應該會有個官可以做做!例如:「xx相」、「xx太守」…等。 如果再進一步,還可以成為一方覇主啦!當然,我還是希望百姓們能在我的治理之下,安居樂業! 參考資料: 自己 1 001 意見者: ω∥罪i〃水漾★βαβγ淇仔﹋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05-20 10:49:37 [ 檢舉 ] ..上面那位..我選擇當蜀國的臣民...但是你說的太多了~超出範圍... 但還是謝謝你的提供...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三國遊戲 - 蜀山傳奇 SSkingnet.com 創建角色後有性感武姬陪玩,超刺激、讓你意亂情迷!胸奴們快上蜀山傳奇 ! SSkingnet.com •超多類型正妹 來神將傳奇任君挑 Sjxy.com 美艷、可愛、氣質型正妹,今天選誰陪練?點我快速創角,擁有美女夥伴,不再寂寞! Sjxy.com •遊戲酒吧積分賽全面啟動 act.pubgame.tw 全新遊戲OB,比賽總獎金高達300萬台幣,馬上前往報名參賽 act.pubgame.tw •台灣網域 企業架站超Easy www.taiwandns.com 超乎想像的平價!簡易架站管理、豐富版型配置,只要950元即刻提升企業知名度! www.taiwandns.com •東森購物網 帶你遊山玩水看天下 www.etmall.com.tw 旅遊找專家!精選台灣旅遊行程優惠,吃喝玩樂一次GO,限時價快搶! www.etmall.com.tw •春節不打烊 燦星旅遊帶你玩 www.startravel.com.tw 不用出國人擠人,全台行程任你選!優惠訂房、超值行程,還有好禮三選一大方送! www.startravel.com.tw.最新台灣史 發問中 已解決 .有關永康糖廠的歷史 更多 更多 精選關鍵字 ..第二次世界大戰 新文學運動 十三行文化 長濱文化 動員戡亂時期 戒嚴令 施琅 二二八事件 林爽文 倒扁運動 馬關條約 三七五減租 朱一貴事件 獨立運動 中華民國 去蔣化 臨時條款 北埔事件 卑南文化 鄭成功 美麗島 劉銘傳 白色恐怖 中日甲午戰爭 三一九槍擊案 牡丹社事件 國民革命軍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