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年菜食譜 過年禁忌 流感 2013燈會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防癌抗癌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胰臟癌症狀??. 發問者: 興文 蕭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1-05-23 14:39:34 解決時間: 2011-05-23 22:24:55 解答贈點: 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4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6 人評價.我因為左腹劇痛去看醫生,醫生說:「我已經是"胰臟癌末期",就算做一些治療也只會增加癌症病人的痛苦,我最多只剩下三到四個月,甚至有可能一個月都撐不過。」 我要如何是好? 我又不敢告訴女朋友這件事。 而且癌細胞已經大幅擴散,胰臟癌有哪些症狀?? 我開刀的話,醫生說即使開刀還是有復發的機會。 我要怎麼做?? 2011-05-23 14:41:53 補充 O.O我真不敢相信!!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Althea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一般疾病 | 保健常識 回答時間: 2011-05-23 21:39:38 [ 檢舉 ] . 胰臟癌有什麼症狀? 由於胰臟位置深藏,早期的胰臟癌幾乎沒有任何症狀,通常是當腫瘤大到相當程度後,人們才知道事態嚴重。因此如果有下列情形,則要提高警覺考慮是否為胰臟癌的可能性。 「上腹疼痛」是胰臟癌最為常見的臨床症狀,而且有時「疼痛」會放射至背部。「右上腹疼痛」表示病變可能在胰臟頭部,「左上腹疼痛」表示病變可能在胰臟尾部。另外,腹部的特點與姿勢有關,一般患者在平躺或伸直脊柱時,會有疼痛加劇的情形,因此患者在疼痛時常會將脊柱彎曲,整個身體會縮成蝦米狀,此時腹痛的症狀可感到稍微緩解。 【胰臟癌的典型病徵有】 ◎ 持續性腹瀉或糞便呈灰白色。 ◎ 明顯的體重減輕:如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或疲倦等。 這可能與進食不佳以及消化、吸收異常有關。 ◎ 黃疸的出現:這多半是胰臟癌的晚期症狀,其可能原因是胰臟的腫瘤壓迫到總膽管,或者是腫瘤已轉移到肝臟所致。在此要強調的是,有上述症狀並不一定代表您得了胰臟癌,有時急、慢性胰臟炎也有可能會有上述部份症狀。所以當身體有任何的不舒服,千萬不要自行服藥,最好的辦法就是尋求該科的專科醫師找出病源,以求最佳的治療時機。 如何確定得了胰臟癌? 詳細的病史及身體檢查,可以提供醫師做正確鑑別診斷的參考。其他相關的檢查包括有: ● 抽血檢驗:有些胰臟癌的病人會出現貧血的現象,血清澱粉酶(Amylase)及鹼性磷酸酶(ALK-P)也會上升。 ● 腫瘤標記:目前在偵測胰臟癌的腫瘤標記有二:CEA及CA19-9。但此兩項檢查的特異性並不高。也就是說某些良性的疾病,也可能造成腫瘤標記的上升。所以目前腫瘤標記多用於胰臟癌追蹤檢查的參考。 ● 腹部超音波檢查:因多數胰臟癌患者容易出現黃疸,可利腹部用超音波來判定是否為胰臟腫瘤壓迫到膽管。 ● 電腦斷層攝影(CT):其可觀察腫瘤本身、鄰近器官是否受到侵犯或淋巴腺是否有轉移等訊息。但病灶若是小於1公分且位於胰尾,則不易觀察到。 ● 核磁共振膽胰管攝影(MRCP):常用於偵測膽胰管阻塞性病變的檢查。 ● 內視鏡逆行性膽胰管攝影(ERCP):這種檢查是把十二指腸內視鏡經口、胃放到十二指腸的胰膽管共同開口處,再將顯影劑打入胰膽管中,利用X光照相的方式照出整個胰管的構造,藉以了解膽胰管是否有狹窄及情況。 參考資料 //iepcompany.myweb.hinet.net/ http://eva123lee.myweb.hinet.net/word/20.htm 相關詞: 胰臟癌症狀,胰臟癌的飲食,胰臟癌末期症狀,胰臟癌的4期症狀,胰臟癌指數,胰臟癌手術,胰臟癌可以吃什麼,治療胰臟癌,胰臟癌權威,胰臟癌化療 胰臟癌,胰臟,腫瘤,右上腹疼痛,MRCP,ERCP,左上腹疼痛,腹部超音波檢查,疼痛,症狀[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3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謝謝您!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防癌抗癌 ]胰臟癌在台灣的治療方法 (勿PO文)20點 . [ 防癌抗癌 ]胰臟癌是啥啊(內詳) . [ 防癌抗癌 ]胰臟癌詳情 請告訴我 . [ 防癌抗癌 ]胰臟癌末期 . [ 防癌抗癌 ]胰臟癌胰臟癌胰臟癌 . [ 防癌抗癌 ]胰臟癌患者康復痊癒的資訊 . 更多 .其他回答(3) 意見(1)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洪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11-05-23 16:11:52 [ 檢舉 ] ..您放心 現在癌症是可以治癒的 我對食療保健有下功夫研究 我身邊很多人透由正確的營養觀念 找回健康 所以你不要擔心 我希望我可以將我所學幫助到妳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醫療有極限 營養是關鍵* 你住哪裡?? 方便當面聊聊你的症狀嗎? 可以及時協助到妳 加油喔!不要氣餒 只要給細胞對的材料 身體會復原的 我們見面吧!!你何時有時間??? 002 回答者: 小小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11-05-23 21:33:47 [ 檢舉 ] ..癌症患者大都不是因病死亡,而是營養不足死的,選對東西還是有治癒的希望. 003 回答者: tracy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11-05-23 22:16:27 [ 檢舉 ] ..求生欲望是你活著最大元氣 你要有不畏懼抗拒病魔 決心 你還年青 身體強壯 改變飲食 我親友就是放棄治療 上星期走了 你應該告訴你的女友 讓她能了解 你心情 多看幾家大的醫院 聽聽醫生議見 希望你不要放棄 我在醫院 看過心情看開 就漸漸好轉 兩星期去做化療 所以心態決定未來 祝福你 成功戰勝它 1 002 意見者: candy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12-12-06 18:21:59 [ 檢舉 ] ..如果你現在還活著,請找北醫戴承正醫師,他可以治療~ 可到北醫網頁連結facebook看到醫治成果~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癌症關懷網 - 胰臟癌 www.cancernews.com.tw 胰臟癌最新資訊、治癌新訊、標靶治療、預後照料、網友討論區等相關資訊。 www.cancernews.com.tw •癌友營養補充秘招通通報你知 www.prosure.com.tw 對抗癌症體力大失?提供癌友自我營養評估、飲食建議手冊,顧好身體再戰病魔! www.prosure.com.tw •胰臟癌指定名醫-楊永榮博士 www.u-star.com.tw 30年專研胰臟癌方劑,草本精華排除體內毒素增加免疫力,改善化療、標靶後遺症 www.u-star.com.tw •癌症家屬必買-高境界免疫乳漿 www.magichealth.com.tw 世界級專利!豐富臨床報告,癌症患者營養補充,衛生署合格健康食品,現推特惠組! www.magichealth.com.tw •一位肝癌病患的抗癌歷程 tw.myblog.qw1296.com 活著真好!我是一位B肝帶原者,且罹患惡性腫瘤肝癌,喜獲重生讓我分享抗癌奇蹟。 tw.myblog.qw1296.com •新思維中醫-專業胰臟癌治療 www.cancer995.com.tw 台北癌症免疫療法,專業醫師團隊,中西醫療並用,有效提高治癒機率,立即預約! www.cancer995.com.tw.最新防癌抗癌 發問中 已解決 .請問”中風”有那些治療方法? 抽血之後施打回自己身體 淋巴癌標靶加化療 有關乾燥症的事情 更多 吃花椰菜真的會致癌嗎..... 慢性骨髓單核細胞性白血病--哪家醫院治療比較好 請問有沒有什麼癌症輔導或咨詢的電話?我家人現在不心裡不安 大腸息肉切除後 更多 精選關鍵字 ..癌症中心 大腸癌 初期 肌瘤 肝炎 防癌 淋巴癌 副作用 抗癌藥 掉髮 乳突病毒 電燒 開刀 噁心 厭食 健保 中醫 化療 乳癌 新藥 遺傳 口腔 抗癌 住院 末期 嘔吐 肝功能 腫瘤 放射線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